当前位置:首页 > 体育 > 正文

于大宝进球后,为什么菲律宾队员向裁判举手示意?中国队有人手球了吗?

  • 体育
  • 2021-11-14 09:39:58
  • 10340

于大宝进球后,为什么菲律宾队员向裁判举手示意?中国队有人手球了吗?

亚洲杯小组赛中国队3-0大胜菲律宾队。当替补上场的于大宝为中国队打入第三个进球后,有菲律宾球员向裁判举手示意,这是什么意思?中国队有人手球了吗?

在回答这个问题前,首先请允许我放一张于大宝的锦鲤图。转发这个于大宝,2019好运天天见!

亚洲杯小组赛中国vs菲律宾,于大宝替补登场17秒钟第一次触球就破门,当于大宝进球后,有菲律宾队员向裁判举起手,似乎是在举报中国队员有人手球。

然而事实的真相是:手球犯规的是菲律宾防守队员!

这个进球的过程是这样的:蒿俊闵罚出角球,吴曦在前点蹭了一下,球打在了菲律宾队员的手臂上,球弹地跳起后正好飞到于大宝的身前,于大宝原地头球破门!

部分菲律宾队员向举手示意,估计是看到有人手球之后的自然反应,一时之间也分不清是队友还是对手手球,反正先举手示意再说。也有可能是菲律宾队员想说这球我们手球在先,中国队进球无效,应该让中国队罚点球。

按照足球比赛规则,当防守队员在禁区内手球后,只要裁判没有吹哨,比赛是继续的。攻方这时如果进球,是有效的,因为这是“进攻有利”原则。

当然了,当攻方进球之后,防守队员的手球犯规就不必再判点球了。但是如果防守队员是主动手球,裁判可以追加红牌将其罚下。

其实,这个球如果于大宝没有顶进去,相信主裁判会判给中国队一个点球的,菲律宾队员的手球还是很明显的。

都说于大宝是中国队的福将,这话一点不错。第一场与吉

1 2 3 4 5 6 7 8 9